close

下一代不但有著比我們更豐富的地球輪迴經驗,而且是心靈上配備好來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的,卻只因我們自己偏狹的觀念,產生對生存的恐懼與焦慮感。所以學校和家庭的教育最大的問題,是來自師長與家長的觀念與心態。

也許真正令你過敏的不是那些環境中的具體因子,而是你那對環境一直過敏的心情及感受呢!

會不會一個家庭成員問題的根源,除了是他自己的問題之外,也在每個家庭成員的內心世界,或整個家庭其實早就出了問題?
當孩子的感受被父母注意到,同時能被了解及照顧到,這孩子就會擁有健全人格的基礎,將來父母也就可以少操一份心了。
真愛不只是保護,還包括給予自由及信任。
許多小朋友天生就需要在「愛的環境」中才能學習,跟著父母在生活中學習,成為小幫手,也可以是個另類的選擇。
不 要再把孩子的飲食及作息習慣,調整成適應大人及社會上「一天吃三餐、每晚睡足八小時」的模式。相反的,號召全家人、親戚、朋友、左右鄰居一起來改變──少 量多餐(不要吃太飽、不要餓太久),每天四到五餐都可以;分段睡眠(不要醒太久、不要睡太久),晚上睡四到六小時,白天補充一兩次小睡。好處是:增加小朋友的學習力、注意力、記憶力及創造力,過動降低了,情緒穩定了,學習進步了;大人爭吵減少了,家庭的氣氛和諧了,家人情感的互動增加了,家中成員的慢性病改善了,全家人的身體更健康了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就讓我們立刻開始吧!
孩子可以透過自己後天思維方式的改變、信念的調整,而決定不啟動那些遺傳基因,或重新改寫基因密碼。
告訴孩子,他就是「實習神明」,他內在的潛意識及無意識,其實就是用來創造自身命運的無形力量。
父母及教育者應該問問自己:我是否那種「愛心無限,耐心有限」的照顧者
發自內心「賞識你的小孩」,在心態、言語、行為上給予孩子正面的回饋,令孩子重新產生自信心。
孩子,你不必用惹麻煩及搗蛋來吸引我們的注意,我們本來就是愛你的,放心吧!
沒有不對的孩子,只有不會教的大人。
根據新時代大師賽斯的理論,人的意識可分為「九大家族」,每個意識家族都有其獨特的天賦及能力。
我們不管再怎麼生氣,你永遠是我們的寶貝,我們永遠愛你。
當孩子內心對愛匱乏的感覺被照顧到了,整個人生因為具有踏實的內在感受,而將可以重新燦爛地揚帆出航。
有機會坐下來和父母、親人聊聊陳年往事,有助於了解自己的性格起因及早期的人生觀。
不管我表現得好不好,我都是有價值而且值得被愛的。
所 有的親子教育,都必須由師長及父母自身開始轉化、學習與成長。在新時代大師賽斯的思想裡,提及一個最能令此生靈魂得以成長、身體得以健康、心理得以平安喜 樂的人生觀,那就是──立刻舉起你的左手宣誓:「我願在此生努力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。」於是,希望所有的老師及父母,在孩子主動自願參與的心情 下,和他們一同舉手:「讓我們大家一同努力、相互提醒,在此生絕不忘記自己要當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!」
你是一個住在肉體裡的靈魂,不管肉體的美醜、好壞與否,它總是你的好夥伴。
小孩都是「老靈魂」。學會尊重小朋友,是現代父母及老師最重要的認知及功課。
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。
家庭是最好的修行道場,特別是親子、手足及夫妻關係。許多人誤以為心靈是虛無縹渺、難以捉摸的東西,其實完全不是,心靈是一面立體的鏡子,我們向外看出去的每個人,其實都映照出我們內在心靈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ns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